不惘

透明
写点文
圈地自萌
这些都是我爬过的墙头

[原创|心情]关于自己,关于二二七

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。

这个冬天发生太多令人唏嘘不已的事情,不管是杨文医生被杀害、陶勇医生双手尽毁;还是新冠肺炎的全面爆发;亦或是这次圈子里爆炸性的新闻——外链被墙了

我曾经以为自己遇上了一个最好的时代。

看到过光怪陆离的故事,奇思幻想的设定,是我曾经从未涉及到的领域。这个领域,仿佛是一扇新世界的大门,打开了我的视野,把我从贫瘠的课本中拖出来,把我从深奥的文学经典作品中抽离出来。

因为这些作品,因为我也想创作出令自己满意的作品,我比之前更喜欢读书了。开始更多的阅读史书,更多的阅读诗词歌赋,更多的阅读文学作品。

至今想来也觉得不可思议,07年在我还是读小学的时候,我就开始写小说了。而第一部小说就是某电视剧的同人。到后来陆续写了不少坑掉的原创小说,唯一写完还是刚小升初一时3万多字完结的短篇小说—玄幻设定。想来也觉得很有趣,当同学们还在纠结800字的作文的时候,我已经随随便便可以写上千字的文章了。

07-12年这段时间里,无论是贴吧,还是各大论坛,文学网站,每天都有不少人分享着自己的喜怒哀乐,分享着自己的故事作品。我也没想到,伴随论坛和网站一个接着一个的倒闭,数据库的消失,哪些文字也烟消云散在互联网里了。

是最后的夕阳余晖。

准确说来上了高中大学之后,我就很少到几乎不写小说了。我抽离在外围,偶尔看看文。

直到有一天,我想回家了,却怎么样也找不到回家的路。

不知道大本营在哪里,偶尔得知一些网站需要很多登陆注册限制,太过麻烦只能被隔离在外。除了偶尔在晋江上无聊的看看新文,追追无脑的连载,看着网站限制越来越严格。我除了惋惜,也没有任何一点办法。

直到近两年,我又跑回了老福特。

我原以为文学创作不管是何时何地总会有那么一片栖息之地。

没想到这次,并不是国家禁令你什么,而是一群孩子,一群心智未成熟的孩子,自以为是的打着为了这个明星好的名号,实施的自己的暴行。

他们觉得自己的行为是正确的,他们认为自己被伸张正义而洋洋自得,却不会想到未来的他们思想远比现在更加贫瘠,或者是变成一个提线木偶。要摧毁一个民族,并不是肉体上的消灭,而是文化上的侵略。被蚕食的没有自己的一点思想,真是可悲又可哀。

刀子不扎在你的心上,你永远无法感同深受。


虽然我知道,两者的分量是不可相比的,但我还想借武汉的事,来回应这次的事情。

对于这次武汉来说,若干年过去了,这次的疫情就是一段历史记载,去世的人就变成了一枚数字,而对于失去亲人的家庭而言,却是掉进了痛苦的深渊无法出走。有个人用这么一句话概括了,即便是时代的一粒尘埃,掉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大山。

我想对于我们这个小圈子而言,不也是如此么。我们眼睁睁地看着那些不懂事的孩子,傻乎乎地移交出自己的权利,历史的齿轮就被拨向另外一个方向。




END

2020年3月1日

今天是特殊的一天,特殊到我都不敢多说些什么。今天是施行的第一天啊。

评论
热度 ( 1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不惘 | Powered by LOFTER